“观家乡之变化 感时代之变迁”——记18物13十一月团日活动通讯稿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250

  冷风阵阵,带来了秋冬之际的寒冷,没有减去大家对家乡的热情。找寻家乡的今昔变化愈加流露出对家乡的喜爱与眷恋。十年沧桑巨变记载了一代人艰辛的奋斗和艰难的探索,十年地覆天翻讴歌了前赴后继为这片土地撒下一腔赤诚的每一个人的永恒精神。为颂扬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讴歌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家乡在精神、文化、物质、环境等方面变化和新气象。20181119-25日物电学院团委组织161718级各团支部开展了十年前的家乡主题研讨会,由团支书组织征集各团支部同学家乡在近十年中的变化,以感受改革开放的魅力。

  1813团支部的小伙伴纷纷找出了自己家乡的诸多照片以此来回顾今昔变化,并用简短的话语描绘了对家乡的期待与祝福,话语虽短但承载的是学子的浓厚乡情。

  徐州市繁荣的市中心。上图的淮海路,古彭广场,如今因为修建高铁工程,被围起来。徐州市最高的建筑苏宁广场,矗立在市中心,如今成为标志性建筑;白云百货位于徐州东站对面,现在已经被拆,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高楼——和信广场;徐州火车东站经过重新整修后,添了几分繁荣。晚上的灯光更给徐州东站带来温暖,每天大量旅客从这里来到徐州,徐州人也从这里开始各自的旅行;徐州云龙湖风景区十年前的周围都是不高的楼房,如今它的周围多了些高楼建筑远处的电视塔还是原来的样子。

  十年之前,一切都是简单朴素的样子。十年之后的今天,徐州市已然变成另一个样子,繁华,美好,半城青山半城湖,徐州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越来越注重城市环境的维护,一切依然美好。

  从象征地位与金钱的大哥大到遍地开花的手机MP3,从分配制度下的粮票邮票到如今的丰衣足食,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我们在享受前一辈人努力成果的的同时,不能忘记感恩。作为年轻的一代,不仅要将热情放在口头上,更要带到生活的角角落落,去感恩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