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物电学院第三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第一课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831

为了使青年大学生扎实学习“四史”,正确坚定理想信念,20214月17日上午830,物电学院第三十期党校培训班邀请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做“加强‘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报告。

报告伊始,孟部长给学员们详细地分析了“四史”的含义及具体内容,对四史进行了讲解,明确了在党史学习中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孟部长强调,所谓增信,便是增强对共产党的信任、信仰。接着,孟部长进一步向学员介绍了中国当下的发展目标——“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在建国一百周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使学员们清楚地明晰到,党的理论不是简单的文字堆砌,而是来自于中国的实际情况和党的斗争经验的总结与升华。最后,孟部长从《平凡的世界》出发,结合自的经历,向学员们讲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贫穷潦倒的中国,与如今的富强的中国进行了对比,明确指出改革开放的成就是巨大的,中国的道路是正确的。

无奋斗!不青春!从落后挨打到奋起反抗,再到如今的强大,这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史、拼搏史。孟部长激情澎湃的讲解深深震撼了每位学员,不仅使学员们学习到了学习“四史”、党情的重要性,更学习到了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于抗争的顽强精神,为人民谋幸福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