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党员使命,坚定入党信念——物电学院第三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第三课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803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党员使命,坚定入党信念,4月17日下午14:00,物电学院第三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班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丹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从百年奋斗史中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专题报告。

李丹教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九句话,从多角度深刻地剖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李教授以时间为发展脉络,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国经历了开天辟地的建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建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和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一个个具有代表意义的重大事件,一位位诚挚为国的历史人物,让学员们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步救中国于水火之中。绵延百年的辉煌党史,让学员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李教授指出,青年人学习党史,要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并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

李教授从实例出发,引导学员们进一步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谛,从而坚定信心,增强爱党爱国的自觉性。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学员们增强了对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领悟,对党取得的历史地位和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而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