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大会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660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物电学院在2018级新生中开展了“本科生导师制”活动。2018125日下午,在泉山校区7#-327,学院召开了第一次导师制工作会议。闫长春院长和本科生导师共计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梁晓明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梁院长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办法和具体实施过程,强调了导师的工作职责。学院本着“专业相近、双向选择、总数控制、合理调配”的原则,为180名大一新生配备了46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具有较强责任心和事业心的导师。

随后,闫院长分别从如何看待导师制、导师制如何做两个方面谈到实施导师制的意义,并分享了他在担任敬文书院本科生导师期间的心得体会。他谈到,“导师制”要培养政治方向合格的大学生;要格外关注学生的信念、学习信心和动力、注重培养团结合作意识;实施过程中要强调过程管理,切实发挥导师在思政、学业、学术等方面的引领作用;通过导师制的实施,既能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就业竞争力,又能督促导师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真正落实教育部关于“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