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素质养成教育活动二——讲文明 倡环保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4-16浏览次数:444

 

  为了响应物电学院开展“文明素质养成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物电学院08物41班于4月开展废物回收再利用活动。本次活动作为文明素质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之二,旨在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意识,树文明先锋,创和谐校园。
 
  本次活动首先在班级里开展,主要分为以下几个过程:
  (1)开展班会,班级同学集思广益讨论如何进行废物再利用。经过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得出用饮料瓶来盛放一些小物件等结论;
  (2)班级以宿舍为单位,每位同学将自己的废物(如:饮料瓶,纸盒等)集中起来。每个月由班级生活部统一回收,对回收的废物进行再利用或者变卖;
  (3)以调查表的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关于废物回收再利用活动的调查;
 这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废物再利用行动,提高了环保意识,普及了废物再利用知识。与此同时,08物51班向全校发出倡议,呼吁同学从点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共同关注环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