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百口魔辩”辩论赛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824

20181225日晚7点,物电学院在7号楼327会议室举办了“百口魔辩”辩论赛决赛。本次决赛主题为“论以促学,辩以会友”,旨在培养、发掘辩论人才,提高同学们在演讲、表达、总结、论述等多方面的能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物电学院党委书记赵玉苏老师、党委副书记王展老师、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王群老师、辅导员邓张新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应不应该以成败论英雄”。比赛在辩论主席的主持下,双方辩手严格按照赛事规则有序进行辩论。正方对“应以成败论英雄”进行缜密严谨的论述;反方则简明扼要、风趣幽默地表述了“不应以成败论英雄”。双方辩手激情昂扬、沉着冷静,仔细分析对方的发言,找出对方思维观点上的漏洞进行驳斥。在比赛中辩手们侃侃而谈、旁征博引,辩论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连连响起热烈地掌声。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持续升温,精彩不停。经过激烈的辩论后,正方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获得本次辩论赛的胜利。

最后赵书记对整场赛事做出总结,对辩手们在此经典辩题上推陈出新的出发点给予了肯定,为辩手们妙语连珠,舌战群儒,勇于争辩的精神提出表扬,并为同学们传授辩论经验。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参赛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与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体现了物电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