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第一届“纸飞机”大赛活动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870

 2018年12月28日7点,物电学院冰火科幻社在7号327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届纸飞机大赛。本次大赛主题为“向天空投射梦想,演绎青春的活力”。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在规定时间内纸飞机射程最远的同学获胜,同学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接着,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同学们用自己设计好的纸飞机进行竞远,第一名飞出了10.29米的好成绩。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还互相讨论着如何设计纸飞机才能飞得更高、更远,总结纸飞机造型、大小、投掷力量以及投掷姿势对纸飞机飞行的影响,气氛十分热烈。更有部分教职工的孩子也参与到此次比赛之中,感受科学的乐趣。最后辅导员潘一静老师宣布比赛结果并做出总结,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鼓励大家要活学活用、善于思考,在比赛中能够有所得、有所感、有所知。

 此次纸飞机大赛,不仅将物理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增强了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兴趣,也展示了物电学子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强同学们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