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153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就业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学院就业工作,521日下午,物电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就业辅导员张竞文通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了分类分析,重点通报了学校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与会人员特别是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就班级就业情况及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院党委副书记李冲强调了就业推进工作的方式,一是应精准了解未就业学生的情况;二是在进行未就业毕业生谈心谈话时,应注意工作方法,既要用力也要用情,针对性提出可行性建议;三是应帮助学生分析就业形势,鼓励学生把握前就业黄金期,积极就业。

院长闫长春作动员讲话,对如何做好就业推进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有紧迫性。认清异常严峻的就业形势,快速行动起来;二是要有前瞻性。应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就业工作的核心,紧抓考研率;三是要有持久性。把推进就业工作当成场持久战,做到就业服务不断线;四是要有系统性。全院教职工应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工作,注重推进就业工作的方式方法;五是要有精准性。应精准细致地摸清每一位未就业学生的情况,提供对应的服务

院党委书记汤永怿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学校就业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指出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及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应把就业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会上,汤书记强调了三点希望:一是就业工作要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抓手。二是应了解未就业毕业生的具体情况,提供精准帮助,尤其是注重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帮扶。三是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应从学生一入校,就将其摆在重要位置。学院全体教职工应积极参与就业工作,实现既定的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