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丁明烨副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者:陈玲熙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846

201918号上午九点半,在物电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丁明烨副教授作了题为《生物成像用稀土上转换发光材料》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张乐老师主持,科学技术研究院刘莹院长、南京邮电大学宋春元副教授作为嘉宾出席报告会,物电学院相关研究方向老师和研究生到场听取报告。

丁明烨副教授介绍了上转换纳米材料的优点以及应用前景,并针对生物成像用上转换纳米材料的不足之处,从稀土发光材料的光谱设计、性能调控及功能化等方面进行阐述上转换发光材料的研究进展,根据生物成像的需求提出有效的解决手段。同时,本报告还介绍了丁明烨副教授个人在稀土上转换方面的研究工作:稀土发光材料的可控制备及生长机理研究;稀土光谱调控、性能增强及发光机理;稀土发光材料在生物成像、防伪等领域的应用探索。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研究生们意犹未尽,对如何能设计出应用于疾病早期诊断的发光材料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报告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