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阚二军教授和东南大学王著元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者:陈玲熙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1366

    2019年3月2日下午14:30,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学术研讨会系列讲座在江苏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南京理工大学阚二军教授、东南大学王著元教授及物电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物电学院院长闫长春教授主持。

    首先,阚二军教授作了《若干自旋电子学材料的理论研究》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团队近期在自旋电子学材料中所取得的一些进展,包括铁磁半金属材料、铁磁半导体材料及铁电铁磁材料三个方面,并阐述取得高温铁磁性材料的一些关键要素。

    紧接着,王著元教授作了《SERS微流控芯片及其生物传感应用》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在光电子材料及器件的科学研究工作,以及在金属纳米材料及生物传感器等方面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工作中取得的进展。

    最后,现场同学和老师提问了相关问题,阚二军教授和王著元教授对其做了详细的解答,讲座在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