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省赛和主体赛道省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张竞文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031

3月17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红色专项活动省级终审决赛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此外,5月15日,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落下帷幕。物电学院在两项赛事中均取得佳绩。

在全省118所高校的781项红色专项作品中,我院由杨语涵、马雪梅、储文星、周晟伟、董灿五位同学参与,李冲、张竞文老师指导的《探寻红色足迹,致敬戍边英雄—厚植新时代大学生家国情怀的调研》项目,经激烈角逐,脱颖而出,斩获省赛银奖。同时,我院由王鑫、况文婕、李佳闽、徐加朋、张赫、孙长城、陈玉青、耿文凯八位同学参与,聂新明、李冲、张竞文老师指导的《基于选择性拉曼增强策略的VOCs现场微型化检测系统》项目,经层层选拔,最终荣获省赛一等奖。

我院一直积极开展“挑战杯”的相关工作,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不断为学生提供提升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平台。参赛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刻苦训练、认真雕琢项目,展现了我院不俗的创新与科研能力,体现出勇攀高峰、严谨治学的物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