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师范)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立足苏北,服务江苏,辐射全国,秉承“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人文素质和“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淮海战役精神,具有宽厚物理专业基础和较高教育教学实践技能,掌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中学物理骨干教师及在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师资条件:拥有教授、副教授五十余人,博士学位人员达96%。专业教师教学水平高,十余人获校级及以上教学奖励。

培养特色: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和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全覆盖制度,通过导师指引、学生探索、学院支持的方式建立拔尖人才培养的新机制;实施“三段两融式”教学技能培养模式,将教学技能培养分为“课程学习”、“技能训练”、“教育实习”三个阶段和“线上线下技能训练相融合”、“校内校外培养相融合”两个融合过程,打造“互联网+教育”教师技能培养的新方式。

毕业去向:3年来,学生年就业率98%以上,其中约35%的学生考取“双一流”等高校硕士研究生,55%的学生从事中学物理教学和管理工作,10%的学生入职企事业单位、自主创业或出国留学。

核心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理论力学、电动力学、热力学统计物理学、量子力学、数学物理方法、固体物理学、计算物理基础、物理学科课程与教学论、物理学科教学设计与技能训练、物理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以学生为中心,培养满足国家创新型需要,掌握必备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实践、创新和应用能力,可从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中器件和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集成和应用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师资条件:拥有教授、副教授40余人,博士学位人员超过90%,具有境外留学或工作经历的教师达80%

培养特色:在光电信息科学、光电子技术与工程领域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拥有较强的科学研究与产品设计研发能力。

毕业去向:毕业生主要从事光电信息科学、光电子技术与工程领域的科研工作或产品设计研发、技术开发与管理工作等,也可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核心课程: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系统、电路分析、物理光学、应用光学、激光原理、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光电子技术基础、光电检测技术、光纤通信、光学设计、光学信息处理技术、现代激光技术应用。


电子信息工程

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核心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电子技术理论、通晓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外语、相应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实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在信息通信、电子技术、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等领域中能够胜任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逐步成长为工程应用型人才、拔尖创新型人才和国际化人才。

师资条件:本专业拥有教授、副教授二十余名,博士学位人员超过80%

毕业去向:毕业生主要从事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及各类信息处理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微机与接口技术、数字信号处理、信息导论与编码。


人工智能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实的数理与计算机基础,具备良好的工程责任意识和职业道德,系统掌握人工智能专业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及技能,具备工程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开发能力,能够在智能制造、智能信息处理等交叉领域从事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高级技术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是面向前沿高新技术的应用型本科专业,依托认知科学、信息学、控制科学等相关理论,交叉融合计算机软硬件、机器学习、智能系统集成等众多先进技术,培养具有源头创新能力的人工智能领域专业人才。

师资条件:拥有教授、副教授三十余名,博士学位人员超过80%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工业企业、信息产业、电子商务、医疗卫生、国防等领域从事信息处理、计算机应用、开发与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核心课程:人工智能原理、优化理论与方法、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智能机器人与无人系统、通信原理、数据结构、自动控制原理。


咨询电话:0516-83536955  0516-83500484   网址:http://phy.jsnu.edu.cn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