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11月4日下午15:40,物电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推进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大学物理》课程思政教学展示课。校教务处副处长汪颖、学院党委书记汤永怿、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卓士创、王群,物理系主任吕华平、光学工程系主任韩彩芹担任指导专家。梁晓明副院长主持此次展示课,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展示课。

展示课内容为“圆周活动”,由青年教师田康振讲授。“圆周活动”是大学物理的重要基础知识,田老师以生活中的圆周运动及美学现象引出主题,将圆与规矩的思政主题巧妙融入物理教学;通过设计绕圆赛跑的情景,生动讲解了线量和角量等物理知识,由浅入深,娓娓道来;基于自然坐标系的特点,田老师鼓励学生不受外界环境干扰,“吾心安处是学堂”。课程展示结束后,各位指导专家从不同角度进行点评,一致认为田老师知识面广,在授课过程中能将真善美和知识传授有机结合,同时也对课程的下一步建设提出建议和方法。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展示课是学院“打造一堂精品课”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思政版,展示课为学院后期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提供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