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9月份学习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598

918午,物电学院党委在学院325会议室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9月份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物电学院汤永怿书记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物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汤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2012年11月29日,党的十八大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率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书记处的同志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习近平总书记深情指出:“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随后,汤书记的党课围绕“一以贯之”这一关键词,系统介绍了党的七大以来历次重要会议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的重要论述,详细梳理了四代中央领导集体为实现民族振兴、人民小康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孜孜以求的奋斗历程。汤书记指出,从第一个五年计划(1953年)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2021年),一以贯之的主题就是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梦。

汤书记强调,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大到国家,小到个人,有了目标就有了前行的方向。历史经验证明,坚持编制五年规划,确保了宏观层面上的政策连续性,有助于我国的长期稳定发展,是中国道路中国模式的集中体现之一,也表明我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守诺重践。最后,汤书记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号召中心组全体成员树立规划核心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共同目标奋力开拓学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