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642

 为进一步了解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基本情况,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013日晚19:00,物电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邓张新,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李文玉、努尔艾力·吾买尔艾力、覃鸥、蓝冬浪、白瑞龙与202132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

 邓张新老师代表学院向少数民族同学表达了关心问候和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榴光溢彩”少数民族学生引领工程。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座谈会气氛轻松愉快,大家就个人爱好、成长规划等话题畅所欲言。

同时,为了推进少数民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年学子增强担当意识,传承红色基因邓老师从少数民族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出发,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党和政府在少数民族地区实行的多项政策,分析了同学们切实享受到的有利政策。同学们纷纷讲述了家乡的风貌变迁,分享了身边的党员故事。邓老师总结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代大学生是在党的光辉下成长起来的一代,青年学子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扎实进行青年学子对“四史”的学习,时刻牢记党恩,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座谈会上,邓老师还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同学们需提高安全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其次,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初心,不忘远赴他乡求学的初心;勉励同学们要勤学苦练,打牢基础、学好本领,制定明确的规划;最后,她强调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在内务整理、出勤、纪律等方面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要求自己。到会同学认真聆听,谨记教诲。最后,邓老师代表学院为同学们发放了生活慰问品,并承诺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帮助,为同学们的成长营造健康的氛围和有利条件。

 物电学院作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学院,切实做到从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等方面关心少数民族学生。通过开展多样化的活动,有利于将民族团结切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牢铸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各族学生成长成才加强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帮扶与教育,真正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物电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