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 “书记讲坛”

发布者:马逍遥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00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相关部署,引导新生增强爱党爱国意识,10月20日14:00,物电学院线上线下举办“书记讲坛”活动,院党委书记汤永怿为全体新生作了题为“践行红船精神,续写奋斗华章”的报告,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报告中,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的艰辛奋斗历程,重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进程中的两个不可逆转,即不可逆转地结束中国内忧外患的命运;不可逆转地开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基于此,汤书记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践行“首创”红船精神,激扬自我,敢为人先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二是践行“奋斗”红船精神,成就自我,胸怀天下把理论学习融入社会实践;三是践行“奉献”红船精神,超越自我,学以致用把修养德行融入勤学善思中。报告对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方向,刻苦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