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践行“两在两同”再立新功 ——致全院教职工党员倡议书

发布者:李珂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003

全院广大教职工党员: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根据《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苏发〔2021〕16号)、《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苏委教〔2021〕9 号)等部署要求,现就在全院教职工党员中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以下简称“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发出如下倡议:

 

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要争做“先锋模范”。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大力弘扬我校“守正出新、坚志勇为”的校园精神,争当师大先锋,立足本职、勤奋努力,积极探索、争创一流,真正把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出来、先锋形象树立起来。

教学科研岗位党员要争做“红烛先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育担当,自觉努力涵养师德师风,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炽热的教育情怀、扎实的工作作风,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指导学生专业学习、科研探究、实践创新等方面形成育人合力,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开展高层次科学研究、提供高水平社会服务、建设高品位优秀文化、推动高品质国际合作交流、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等方面担当作为,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各项任务中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管理服务岗位党员要争做“服务先锋”。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大局,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本领、提高服务效能。管理服务岗位党员要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师生”的理念,既要“走下去、请进来”,经常性交流走访,广泛听取师生看法、意见、建议,更要“沉下心、俯下身”,深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梦想照亮前方,奋进正当其时。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引领带动全院师生坚守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与全院师生齐奋斗、共奋进中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共江苏师大物电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