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珂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021

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动员会在7号楼32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先辉,第二巡察组组长孙正洪巡察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汤永怿主持。

巡察组组长孙正洪通报了巡察工作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作风建设的“综合会诊”,主要任务是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四个落实”,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紧盯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有利政治保障。将重点对学院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情况,针对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的问题以及主题教育活动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落实情况。

马先辉主任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确保圆满完成第八轮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以更高的标准和过硬的作风圆满完成本次巡察工作。

院党委书记汤永怿代表物电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校党委巡察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发挥好巡察工作的作用;二是全力保障,密切配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四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强化内部管理结合起来。学院党委将端正态度,珍视“政治体检”的机会,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巡察组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书面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