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学期末诚信考试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785

为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诚信考试意识,引导学生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物电学院在6月末开展了学期末诚信考试系列教育活动。

召开诚信主题班会,树立红线意识

为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使学生明白违反考试规章制度的处罚要求,共创良好的考试环境,我院组织各班开展了“诚信考试”的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师范大学学生手册》、《江苏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强调了诚信考试的要求,告诫同学们要以严肃的态度对待考试、透明考试、诚信做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展走进16811682班,提醒大家一要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禁碰红线,二要认真复习、放平心态,为一学期的学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过“考前一课”的教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召开学生干部大会,发挥榜样作用

为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我院召开了学生干部大会。会上辅导员潘一静老师向大家解读了严肃考风考纪的各项政策以及相关考试安排,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抵制考试作弊等行为,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意识。

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强化诚信意识

学院在组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的同时,组织全院同学签署《“亮身份·塑品格·育学风”诚信考试承诺书》。同学们在认真阅读承诺书后,庄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坚定了诚信考试的决心,强化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诚信考试、从自身做起。

学期末诚信考试系列教育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备考积极性,认识到培养良好道德品质的重要性,强化了同学们的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希望我院学生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考出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