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物电学院本科生在物理学专业国际主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1177



近日,物电学院物理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苏亮亮在英国皇家物理学会(IOP)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Physics G: Nuclear and Particle Physics》(SCI 2区)发表第一作者学术论文,题为Studies on the B \to \kappa \bar{\kappa} decays in the perturbative QCD approach。论文第二作者蒋泽文为我院2018理论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通讯作者为物电学院物理系刘新副教授。







此项工作是苏亮亮同学在刘新副教授的指导下首次运用PQCD因子化方法研究了B->\kappa \bar{\kappa}衰变过程的分支比和CP破坏,对其中所包含的微扰和非微扰QCD动力学效应进行了唯象分析。该类过程可以为实验探索标量介子结构提供独特的视角,对B介子物理和强子谱学的理解都有着重要的科学意义。本工作同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高校青蓝工程项目和江苏师范大学科研基金资助。



作者简介:


苏亮亮,物电学院2015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五一建模联赛二等奖,免试保送南京师范大学攻读物理学硕士学位。


蒋泽文,物电学院2018理论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省级培育课题


刘新,物电学院物理系副教授,理论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B介子物理和CP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