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如何适应大学生活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503

201999日上午10:0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科文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展主讲,希望通过讲解,能帮助大一新生能更快、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

首先,王展书记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祝福,使本次讲座在风趣幽默的氛围中展开。接着王书记利用形象的图片向新生展示了入学前、入学初、入学后和毕业后的大学印象,生动地反映出全体新生对大学的理解和期望。随着“二点转变”即由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由他人管理转为自我管理的提出,王书记对新生的学习以及自我管理作出了要求。之后王书记指出新生应具备三个意识,即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希望新生们从现在便树立远大的志向,承担起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在三个意识的带领下加强知识学习、承担社会责任、建立友好的人际关系。最后,王书记着重强调了校园贷的危险,提醒大家要保持清醒和理智,保证人身财产安全,这为新生的个人安全做好保障。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不仅对大学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更加熟悉大学生活,而且使新生明白要从当下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责任意识。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新生们一定能克服重重困难,向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