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塑造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563

201999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塑造讲座于17号楼200D教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讲师为教授崔成前教授。

本次讲座主要包含三部分,一丶2000后青年的特点分析;二丶压力及其管理;三丶阳光心态的塑造。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让新时代的同学们对自己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对新时代也有一个鲜明的了解。在讲座进行时,崔教授首先提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的青年观四个层次,同时还鲜明的指出当今时代是新媒体时代,也被称作互联网+,由这两个当今时代热门引出当今00后青年的优点与不足。在压力方面,崔教授分别从压力的定义,压力的主要表现及类别,压力的四大来源,以及压力的具体管理四个方面非常深刻的讲述了当今新青年们的压力。而在阳光心态的塑造一环中,崔教授将阳光心态分为,诚信,疏导与宽容,有所为有所不为,感恩,执行力,沟通与自我反思七种,并且在介绍每种阳光心态时都运用了极其鲜明的例子。最后以完美的总结结束了此次讲座。

通过此次崔教授精彩的讲座,同学们都对现在的自己有了一个比较鲜明的认识,而且对于新时代这个概念也有的一定层次的理解,通过讲座,同学们也了解到了自己的压力来源以及今后对于各式各样的所应该采取的应对措施,并且对于同学们树立阳光心态也起到了很好的思想启蒙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