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者:李珂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875

126日上午,物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25会议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冲主讲,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李冲副书记首先带领党委中心组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制定经过和修订背景,介绍了《条例》框架结构和主体内容从总则、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等九个方面阐释条例的具体内容。李书记指出,根据《条例》规定,监察机关应与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从而促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以实现依纪监督和依法监察、适用纪律和适用法律有机融合。

最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对此次专题学习会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应当深刻学习领会和严格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进一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法治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