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研究生陈芯仪获中国物理学会秋季学术会议优秀墙报奖

发布者:陈玲熙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054

      2019年9月19-22日,中国物理学会2019年秋季学术会议在郑州大学召开。会议以特邀报告、分会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等形式交流,并围绕物理学相关专业领域分设20个专题分会。本届会议共有来自国内外56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的5400余名物理学者参加,接受投稿1957篇,包括邀请报告495篇、口头报告461篇、墙报展示980篇。参会人数、接受投稿数量均创该系列会议新高。物电学院2018级研究生陈芯仪(指导教师:李延龄教授)在此次会议中荣获大会优秀墙报奖。

      中国物理学会秋季会议是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的年度学术会议,目的是增进国内物理学界的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促进物理学科的全面发展和人才培养。自1999年创立以来,经过会议组委会和中国物理学界的共同努力,会议规模由最初的一百人左右逐步发展到目前的五千余人,已成为中国物理学界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品牌学术盛会,在国际物理学界也具有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