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939

20191016日物电学院在7#107举办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认知教育,由韩彩芹老师主讲。

首先,韩老师简要介绍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在我校的专业概况与目标定位。并以举例子的方式对光电信息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作了阐述。分析了专业的优势与发展前景。

在信息时代,光电信息是朝阳行业,韩老师就人才培养定位,谈了谈对行业人才的素质要求。并且就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将来的发展方向。然后介绍了我院的重点实验室,专业平台与师资队伍。同时对学院的课程设置进行了初步讲解,分析了学生的培养方案,对本科生知识,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求与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韩老师介绍了几个专业实习基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课外训练以及比赛项目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鼓励同学们考研以及出国深造,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通过此次专业认知教育,同学们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对自己的职业学习生涯有了初步的规划与设想,以及对专业有了初步的理解认识,为以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韩彩芹教授为2019级新生进行专业认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