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黄德志院长一行到物电学院调研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

发布者:陈玲熙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907

    10月31日下午,由研究生院黄德志院长带队,赵峻岩副院长、王帆副院长、李磊老师、柳素芬老师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调研。物电学院闫长春院长、李印威副院长、吕华平老师、王群老师、陈斯老师、周伟老师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的主题为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会议由黄德志院长主持。在调研会上,物电学院闫长春院长对学科教学(物理)和控制工程两个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别强调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研究”和“实践”并重,并介绍了学院计划如何借助新成立的3个产业研究院打造专硕实践平台。吕华平老师和王群老师作为教育硕士的导师代表,分享了学院多年来如何依托教学技能竞赛,通过加大训练力度从而提高学生综合教学能力的培养经验,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如学制短专业知识的提高较少,导师不足实习经费有限等。陈斯老师和周伟老师作为控制工程的导师代表,也从实践平台、导师队伍建设、学科带头人等方面分析了人才培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黄德志院长充分肯定了学院教育硕士的培养模式,并分享了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案例库建设和案例教学方面的经验,同时也表达了对于物电学院工程硕士培养的期待:物电学院的工程硕士培养虽然起步晚,但可以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