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光学系支部开讲党课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526

  9月14日下午3:30,物电学院光学系支部书记卓士创老师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析物理 明事道 ——洞悉党员进步与发展的动力学》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卓士创老师讲课幽默风趣,深入简出,通俗易懂。他从物理人的独特视角,将党员的进步与发展和物理规律相结合,从“自然 物质的运动 物理”、“社会 人的状态变化 事道”、“党员进步与发展的动力学”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深刻分析了“增强党员进步与发展的动力”、“消除党员进步与发展的阻力”、“减小影响党员进步与发展的惯性”的原理,他创新地提出了信仰召唤、意识引领和目标牵带是增强党员进步与发展的内驱力,教育警示、任务施压、考核鞭策、评价督促、奖励激励是增强党员进步与发展的外驱力的观点,同时分享了他在消除党员进步与发展的阻力减小影响党员进步与发展的惯性方面的大胆思考。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光学系支部也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赵玉苏听了党课,赵书记对此次党课讲授的内容、水平及收到的效果表示肯定,同时对光学系支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希望光学系支部不辜负院党委的期望,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继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争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支部党员们也纷份表示,这堂党课有血有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收获颇丰,对党员的进步与发展有着针对性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指导作用,身为教工党员要时刻不忘进取,及时了解新知识、娴熟掌握新技能,永久保持工作积极性,善于适应新要求,勇于迎接新挑战。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