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百年仍少年,奋斗正青春”主题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张竞文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713

为引导青年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实现中国梦而拼搏奋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211日下午14007#327开展“百年仍少年,奋斗正青春”主题梦想公开课。本次公开课共由五位优秀学生骨干从学干工作的责任与意义、平衡学习与工作、学习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物电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公开课伊始,学生会主席韩仁杰率先进行分享。韩仁杰以学生工作的责任与意义为主题,以工作热情与持之以恒精神为切入点,向各学生代表讲述平时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此外,韩仁杰认为学生代表需要不断锤炼自己,以身作则,达到有“温度的理性”,努力做到身其职、谋其事。

“梦想公开课”活动图——韩仁杰

2020级优秀学子任一冉同学以如何平衡学业与工作为切入点,为学生代表讲述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并强调学生代表需要平衡工作学业,摆正位置,努力学习以获得学业与事业的双丰收。

“梦想公开课”活动图——任一冉

无线电小组副组长周乐为同学主要讲述了自身的竞赛经历,介绍参与竞赛的注意事项,提到参与竞赛需要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并为学生代表介绍了一些值得参与的竞赛并指出平稳心态的重要性。

“梦想公开课”活动图——周乐为

随后,团委副书记田琦带来的志愿服务经验分享。田琦同学以个人志愿服务实践经历为切入点,用自己实地调研、理论宣讲、抗疫活动等暑期实践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实践感受,并向同学们提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殷切期望,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励同学们用实践活动获得一个奋斗、精彩纷呈的青春。

“梦想公开课”活动图——田琦

最后,新媒体中心新闻部副部长陈婉婷分享工作、学习及生活经验。陈婉婷从参加的学生活动经历出发,分享提高文案撰写的能力与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活动,感受大学生活,希望各班学生代表能够平衡学习工作与生活,做到自律有计划,努力且上进。

“梦想公开课”活动图——陈婉婷

本次“梦想公开课”的圆满成功,不仅让学生代表们对未来学习生活充满拼搏的动力,也帮助学生代表更好地规划未来,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