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换’享生活,点亮心声”心理健康特色活动

发布者:张竞文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844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营造积极健康温暖的文化氛围,增进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引导大学生以积极视角发现美好、感受美好、传递美好,在实践体验中实现心灵解压,物电学院开展“‘换’享生活,点亮心声”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来自16个学院的15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

活动1:“心”灯焊接

522日下午15点,同学们来到7#619教室,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了电子原件,焊接等相关知识,最终完成了焊接,一盏盏小的爱心灯牌成功亮起,工作人员将各位同学的作品拼接成一个大的发光爱心,同学们在背景板上签名留念。


“心”灯焊接活动图

活动2:“心”路绘制

525日下午,在7#327教室中,4个小组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各自在印有图案的画布上进行创意填色,同学们协作沟通、迸发灵感,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共同努力,填色完成并拼接成一副完整的图画,独一无二的画卷就此诞生,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心”路绘制活动图

活动3:“心”品互换

525日下午,“心”品互换活动如约而至。参与学生为自己的物品写上了故事,活动现场设置展示区和互换区,展示区仅供展示,互换区物品在双方同意后可选择交换。同学们里通过明信片上的小故事与物品主人一起回味过去的时光,交换物品,聆听心声,分享感悟。

“心”品互换活动图

本次心理健康特色活动结合物电学院的专业特长,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同时,发挥了绘画心理的疗愈作用,也为同学们创造了交友的机会,使同学们体会合作的乐趣,实现了心灵解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