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赴新沂市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153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6月19日-20日,物电学院党委李冲副书记、张乐教授、赵永光教授、赵波教授、辅导员张竞文一行前往新沂市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在徐州马尔默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亚军带领访企拓岗团队深入生产车间,参观产品研发工艺,详细介绍了公司产品生产制造、人才储备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座谈会上,李冲副书记从发展概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在专业实践、实习实训、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和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的同时,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赵永光教授和赵波教授与马尔默集团进行了技术交流,并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随后进行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在江苏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乐教授为访企拓岗就业团介绍了研究院的各研究方向及应用,并通过实际的应用产品进行了技术讲解,其中重点讲解了研究院高功率照明荧光材料、储能化学陶瓷、高折射率镀膜材料、单晶激光光纤材料等产业方向。座谈会上,李冲副书记表示,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每年都会吸纳学院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来新沂就业,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会有更多的同学了解专业发展前景,树立就业信心。座谈会后进行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据悉,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得到了新沂市邵店镇的大力支持,赴该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物电学院部分同学也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