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李珂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935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6月29日上午,物电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冲,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雷,辅导员周浩、马逍遥及全体留校生参加会议。

会上,李雷主任首先为留校生开展了一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报告,通过播放安全宣传片、系统梳理实验室事故案例等形式,重点强调了各类容易造成实验室安全事故的疏忽行为,叮嘱大家要切实提升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随后,辅导员马逍遥、周浩分别从健康打卡、核酸抽检、落实晚点名、自习室使用、防诈安全、请销假制度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

李冲副书记对暑期留校学生提出五个必须:必须绷紧安全这根弦,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必须保持对信息的敏感,必须保证日常信息畅通,必须留有所为、留有所得,同时温馨提醒大家注意个人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希望全体留校生珍惜时光,全身心投入学习科研之中,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