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珂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926

821午,物电学院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增吉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汤永怿书记主持会议。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苏师大委〔2022〕17号)要求,学院提前发布召开会议通知,将学习材料和会议内容通知到每一位班子成员,并要求各位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刻反思和查找存在问题,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对照通知要求,学院党委在会前广泛征求了全院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汤永怿书记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征求教职工意见和建议情况,总结了学院贯彻落实学校2022 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情况、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重点领域风险排查防控情况以及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术道德规范建设和自查自纠相关情况。随后,领导班子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章守纪、廉洁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要求开展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联系学院发展实际,深刻剖析了个人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态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杜增吉副校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做指导讲话,杜校长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氛围浓厚,是一次严肃认真、收效显著的民主生活会。杜校长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班子建设及学院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杜校长强调,在学校全面加强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物电学院要坚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班子战斗力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聚焦关键问题,提升工作合力;二是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和服务地方等方面精准发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勤政廉政的表率加强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安全观念,坚守安全底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汤永怿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杜校长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党政领导“一岗双责”,细化工作责任和工作目标,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