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物电学院召开新加坡游学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788

       3月7日下午六点,我院在17号楼200c召开了新加坡亚洲青年领袖游学营分享交流会。参加游学活动的学生代表施佳成、唐玮、张国贤、胡子豪、沈含笑、潘勇剑、程晶晶七位同学作了分享汇报,学院党委王展副书记出席了此次活动,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

       经学院选拔参加此次游学活动的7位同学先后从游学营的学习、生活、以及特色活动安排等各个方面分享了活动中的经历和收获。他们有的分享了在游学营里组成的学习小队以及自己在小队完成的任务,有的则介绍了自己认识的来自亚洲近二十多个国家的朋友,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有的则给同学们讲述了新加坡的风土人情、饮食文化以及有趣的见闻等,还展示了游学营期间Travel session中拍摄的照片。每个同学都精心准备了PPT、视频和讲解稿,把自己在新加坡,在游学营里的点点滴滴的感受和成长用心的分享给了在场的每位同学,赢得了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学生代表分享结束后,王展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讲到,此类游学活动不仅能让同学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体验异国教育和文化,更能在游学过程中发现自己在专业学习、外语水平、人际交往等方面的不足,从而激励自己不断奋发努力,提升自我。同时,王展书记提到,这次游学活动是学院开展国际化教育的有效尝试,学院在今后将会逐步提供更多的游学机会,让更多的同学能够走出校园、走出国门,走向国际。

      此次分享活动使大一大二的同学们了解了亚洲青年领袖游学营的相关情况,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异国风情,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对出国游学以及语言学习的热情,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为以后学习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