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暨元旦职工联欢会

发布者:张波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418

1230日下午,物电学院于7#327室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暨元旦职工联欢会,校党委华桂宏书记、校工会潘永亮主席、校离退休处张吉东处长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教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华书记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几年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也赞赏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包括离退休老同志能够上下一心,同心协力建设学院,同时,他也对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向全院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达了新年的祝福。

闫长春院长作新年致辞。他总结梳理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并代表领导班子向兢兢业业工作的全体教职工以及发挥余热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坚定不移的推进建设一流学院的目标。

在合唱比赛中,全院教职工按系(中心、实验室)共组成6支队伍参加,各支队伍妆容整齐庄重,精神喜庆饱满,台上歌声嘹亮,台下掌声雷动,一首首铿锵有力、脍炙人口的红歌在活动室回响。重点实验室的《歌唱祖国》和行政管理的《我的祖国》唱着动人的赞歌,告白日益强大的祖国;教学实验中心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着激昂的节奏,唤起大家的红色记忆;物理系的《七子之歌》借着澳门回归20周年契机,展示作为中国人的荣耀和骄傲;光学工程系的《让我们带起双桨》和电子工程系的《明天会更好》奏着美好的旋律,抒发新时代奋斗的追求和梦想。整场比赛,参赛队伍意气风发、精神昂扬,配上精心编排的队形和表演,尽显物电教职工的磅礴气势与奋发风采。联欢会上还设置了有奖问答、抽奖和游戏环节,在场教工全情参与,尽情享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学院26名退休老教师也为此次联欢会精心准备了节目,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参加的老教师们最高年龄85岁,平均年龄72岁。桑榆虽晚胜韶华,夕阳辉映党旗红,退休老教师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的感激和热爱,也为学院在职教师展示了笔耕不辍、育人不倦的教师风采!

经过激烈比拼和评委打分,物理系获得一等奖,电子工程系和重点实验室获得二等奖,教学实验中心、行政管理和光学工程系获得三等奖,离退休老同志们的节目获得特别奖。联欢会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联欢会,紧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主题,不仅表达了学院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也展现了学院教职工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风貌和担当,以及物电学院大家庭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相信,新的一年,物电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勠力同心,抢抓机遇,团结奋进,为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