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玉泉志愿者服务队赴徐州市社会福利院博济老年公寓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7-04-15浏览次数:1413

浓浓敬老情,服务暖人心。经历了一场春雨的洗礼之后,今日的徐州天公作美,气温升到29℃。伴着这份热情,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玉泉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于15日上午9点来到徐州市社会福利院博济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在老年公寓内,志愿者们带来新鲜的水果走入老人们的房间为他们送去祝福。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主动拿起卫生工具收拾房间、清洁桌椅。望着这群热情洋溢的年轻人们忙碌的身影,老人们充满感动,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他们激动地握住志愿者的双手,唠家常、讲故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看着这些白发苍苍的老人们,很多志愿者们想起了自己的爷爷奶奶,倍感亲切。一番寒暄之后,在老年公寓的庭院内,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女声小合唱《北京有个金太阳》、武术表演《男儿当自强》、手语操《拯救世界》等等,老人们连连鼓掌、赞不绝口。来自2016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的古丽卡依热·加帕尔带来的一支热情似火的新疆舞将活动推向高潮,台下的王奶奶上台与她一起共舞,现场热闹非凡,引得一片喝彩。

表演完节目之后,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老人们送来一份特殊的礼物:现场制作的电子花。志愿者们娴熟得连接起电路,操起工具,三下两下,一朵朵光芒四射的电子玫瑰花在小院内盛开了。老人们依偎在一旁观看,充满好奇又倍感欣慰。小院内越来越热闹,老年公寓的院长又推来了一位特殊的朋友,同样住在徐州市社会福利院内的徐福门。24岁的他因为先天残疾一直坐在轮椅上,好学的他也对志愿者们制作的电子花充满兴趣。志愿者们耐心得向他讲解,教他制作。徐福门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成功制作了几束电子花,他的脸上露出了明媚的笑容。

充实的志愿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朵朵玫瑰送老人,片片爱心满人间。带着感动和不舍,同学们和博济老年公寓的老人们依依惜别。这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玉泉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次来到徐州市社会福利院做服务。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敬老爱老的优秀文化传统,也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的服务得到了老人们和工作人员的赞扬。无志愿、不青春!未来,他们将和徐州市社会福利院达成长期合作模式,定期为这里的老人们送去温暖,也送去更多新鲜有趣、有创意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