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革命歌曲合唱比赛暨职工联欢会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1340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为活跃学院文化生活,增强团结,增进友谊,物电学院于12月28日下午在学院大会议室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革命歌曲合唱比赛暨“庆元旦迎新年”职工联欢会。校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组织部戚洪副部长、音乐学院董兵副院长应邀担任评委,学院工会副主席李全彬和辅导员陈晓曦担任主持人。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大学生动感强劲的开场舞之后拉开帷幕。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赵玉苏致新年祝词,她介绍了学院2016年取得的骄人业绩,展望了2017年的继续发展,并向所有勤奋敬业的教职工、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赵书记说,今天的革命歌曲合唱比赛,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一次活动,伟大的长征留给中国新时代的最宝贵财富,就是长征精神,希望广大教职工学习长征精神,发扬长征精神,继续团结拼搏,砥砺奋进,把学院的事业推向新的高峰!

  全院以系(中心、实验室)为单位,加上特邀退休老同志,共组成七支队伍参加比赛。在每队合唱结束后,设有红色电影、歌曲、诗词知识问答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行政管理队合唱《南泥湾》,电子工程系队合唱《歌唱祖国》,重点实验室队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实验中心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物理系队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光学工程系队合唱《打靶归来》,退休老同志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四度赤水出奇兵》。参赛队员着装大方得体,精神饱满;歌声嘹亮动听,韵律和谐;表演形式不拘一格,合唱过程中巧妙穿插领唱、朗诵、祝福语等,感情充沛,感染力强。参赛代表答题机智,正确率高。台下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经过激烈角逐,退休老同志队获得特等奖,光学工程系队、重点实验室队获得一等奖;电子工程系队、行政管理队获得二等奖,实验中心队、物理系队获得三等奖。评委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宣传部孟召学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物电学院举办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合唱精彩,内涵丰富,既能很好地弘扬传承长征精神,又有力地彰显了物电学院凝心聚力、团结向上的风范。特别是物电学院对退休老同志孜孜不倦的关爱关怀,推进新老教师间的友谊沟通、师道传承、教育创新,走在了学校的前列。

  音乐学院董兵副院长在教职工热烈掌声的邀请下,激情演绎了《一饮尽千钟》,歌声雄浑饱满,荡气回肠!

  活动过程中,全体教工还与退休老同志一起开展了击鼓传花趣味联欢活动,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物电学院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继续勤奋努力,锐意进取!也祝愿我们的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进,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