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大学生学业帮扶中心、教师志愿服务分协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1405

  4月29日下午,物电学院大学生学业帮扶中心、教师志愿服务分协会成立大会在8号楼100D室举行。校教师志愿服务协会会长、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树良、教务处副处长沐来龙、学工处副处长王友建应邀出席。物电学院院长沈德元,党委书记赵玉苏、副书记王展及所有教师志愿者、学业帮扶中心的学生志愿者、接受帮扶大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王展副书记主持。

  会上,赵玉苏书记介绍了大学生学业帮扶中心和教师志愿服务分协会成立的背景及意义。物电学院以教师志愿服务为抓手,以大学生学业帮扶中心为平台,充分汇聚各方面力量,帮助学业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以此推进学风建设,营造优良学风。同时在此过程中,结合学院的专业实际,打造具有物电学院特色的教师志愿服务品牌。

  学院团委书记聂新明介绍了大学生学业帮扶中心的工作模式,并详细说明了相关网站的使用。

  王树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物电学院大学生学业帮扶中心和教师志愿服务分协会的成立,是学院“志愿服务接地气,教学相长重实效”的有力举措,这一举措凝聚起了更多教师志愿者的智慧和力量,为师大良好教风、学风的建立作出引领。王院长希望物电学院分协会能够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实现知识服务、专业帮扶、理想教育的三位一体,实现教师、学生的共同成长。

  沐来龙副处长针对大学生学业困难的原因作了深刻的剖析,并在学业帮扶方面提出了有效的应对举措,强调通过帮扶,形成科学的指导,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学院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发挥制度的管理功能,推动优良学风的形成。

  王友建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物电学院学业帮扶中心的成立,非常准确地把握住了学风建设中的关键和薄弱环节,定位准确,措施得力。同时借助于教师志愿服务的优质资源,为大学生的学业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希望学院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物电学院李全彬老师作为教师服务志愿者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示所有的教师志愿者,将竭尽所能为学生的学业成长提供帮助,在此过程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物电学院沈德元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业帮扶中心和教师志愿服务分协会的成立,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是学院大力加强学风建设的有力措施。学院将提供组织保障,形成协调机制,使帮扶中心的工作落到实处,让志愿服务协会的功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实现师生教学相长,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