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实验室守则

发布者:张波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314

1、所有实验室工作人员和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其他人员均应遵守本守则。

2、实验室主任或指导教师必须对学生进行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的教育,学生必须听从指导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排。未经实验室主任同意,任何人不得将仪器设备私自带出实验室。

3、教育学生爱护仪器设备,节约实验材料,遵守操作规程,认真记录实验数据,独立完成实验报告。

4、加强仪器设备和低值易耗品的管理,实验材料做到定期检查,遵守操作规程、保持帐、卡、物相符、以及较高的完好率。

5、必须经过技术培训合格后的人员才能使用大型精密仪器,使用中要严格、认真填写使用记录。

6、实验室必须保持安静、整洁,仪器设备要摆放整齐、定期通电保养。

7、实验室必须重视安全工作,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加强防火、防爆、防水、防盗、防漏、防污染、防腐蚀等工作。

8、仪器设备如有损坏、被盗,要及时报告登记,一旦发生事故要及时采取措施,保持现场,如实报告并分析事故原因。

9、要建立安全值班制度,实验完毕或下班前要做好整理工作,关闭电源、水源、气源及门窗,并进行安全检查。

10、对违反本守则和相关规章制度造成的事故,要认真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