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长波红外”奖助学金设立暨颁发仪式

发布者:马逍遥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714

38日下午,物电学院隆重举行“长波红外”奖助学金设立暨颁发仪式。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高田钦、学生工作处处长范锋、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杨志勇、院党委书记王夫寿及学院各系系主任、支部书记、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参加颁发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冲主持。

仪式上,王夫寿书记宣读了“长波红外”奖助学金设立的基本情况及评选结果文件,高田钦主任为奖助学金的捐赠人杨志勇教授颁发捐赠证书。杨教授结合个人十余年从教经历,鼓励物电学子不畏艰难、奋勇拼搏,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随后,获奖及受助学生依次上台领奖并与颁奖老师合影留念,获奖学生代表顾天成、刘乐先和受助学生代表侯建分别发言,分享了各自成长历程和青春感悟,向杨志勇教授和学院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要以此为动力,更加刻苦学习。

范锋处长向获得奖助学金的优秀学子表示祝贺,向饮水思源、不忘回馈的杨志勇教授表示感谢,并向物电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努力活出靓丽的色彩;二是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时代青年,珍惜良好的读书环境,跨越求学之路上的困难和挑战;三是做有格调、讲奉献的时代青年,把责任担在肩上,把奉献记在心里,把梦想放在奋力奔跑的远方。

此次奖助行动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和支持,更是精神上的激励和鼓舞,物电学子会倍加珍惜这份珍贵的情谊,感恩师长的关爱,并将此化为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的动力,化为克服困难、勇于进取的勇气,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回馈社会、回应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据悉,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长波红外”奖助学金是由学院杨志勇教授捐资设立,总计60万元,连续资助5年,40%用于奖优,60%用于助困。该奖助学金的设立使物电学院学生资助体系更加完备,基本上实现了对优秀学子奖励和困难学生资助的全覆盖,为大学生成长成才解除了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