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剧说文化,扬五四新风 ——记物电学院2017年5月特色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620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传统文化,我院于20175月举办“听剧说文化,扬五四新风”特色团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各班团支书挑起短剧导演的大任,积极调动班级同学的积极性,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完成找剧本、拍短剧、后期剪辑等各项工作。对于初次做这些的同学们来说,每一块工作都存在着挑战性,都是对自己能力的考验和展示。相信当短剧完成的那一刻,每位参与进来的同学心中都充满喜悦与成就感,整个活动过程对于他们而言,是考验也是能力的体现,更是同学们团结精神的体现。

在此次活动中,1611班的“laplace宿舍二三事”,他们的短剧倚靠自己的特点,位居榜首。此剧中人物的名字极具特色,用的是物理界多位伟大科学家的名字,导演用宿舍同学发生口角来反应出同学间应以和为贵;1641班的“恰同学少年”,此剧利用两幕情景来说明伟大的志向对于一个中国青年的重要性,夺得活动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是1581班的“理想”,此剧通过描述一位刚步入大学的女生从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到后来沉迷于游戏、电视剧的颓废,来说明理想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参与活动的每一部剧都展示了同学们的心血与活力,每位同学都功不可没。

    五四精神是当代青年必须传承和发扬的重要精神,无论是在过去、现在,乃至以后的发展中,五四精神永远是青年的象征。此次活动让我院青年牢记历史,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传统文化,在现代化信息潮流中不忘初心,做优秀大学生。也祝愿大家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学生活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