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倾注支教 让爱陪伴成长——江苏师大物电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赴王集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06-17浏览次数:914

2017616日,江苏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学生会以及志愿者服务队在院党委王展副书记、团委郑文文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睢宁县王集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半天的支教活动。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支教志愿者精心准备的支教内容依次呈现。六位支教志愿者在三个班级先后开展了数学、语文、科学教学,并围绕徐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夏季用电安全和趣味物理实验等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面对新来的老师和内容新颖的PPT,同学们都充满新奇地认真聆听,志愿者们也都耐心地将自己掌握的知识来传授给孩子们。课堂上,同学们踊跃举手,竞相回答,将课堂氛围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在支教活动的尾声,志愿者们将学院准备的小礼品送给孩子们。在两节课的教学里,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丰富的知识,也在趣味课堂中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更与志愿者们建立了浓浓的“师生情”。而志愿者们也在这次活动中锻炼了自身的专业技能,增强了自身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

活动开始前,王展副书记与王集镇政府、省委驻睢宁帮扶工作队及中心小学的相关领导就本次支教活动举行了简短的座谈,并就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进一步开展长期支教活动等事情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阳光支教,用爱陪伴。本次支教活动时间虽短,但是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丰富知识的同时,也种下了希望的种子,让农村的孩子们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