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进物电—包头稀土研究院专家沈雷军一行来院参观交流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527

2023年4月1日下午,包头稀土研究院专家沈雷军一行前来院参观交流。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王夫寿、副院长张乐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会前,沈雷军专家一行参观了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张乐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特色和研究方向,以及在这些研究方向上取得的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王夫寿书记首先致辞,他对包头稀土研究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近几年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社会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会上,张乐副院长介绍物电学院及江苏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在透明陶瓷领域的研发应用与成果转化情况沈雷军专家介绍了包头稀土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白云鄂博资源当前发展趋势、关键技术问题、综合治理的影响、未来研究方向等行业共性问题。


最后,双方在平台共建、人才培养、重大项目申报及设备设施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就实施过程中的难点问题、重点问题交换了意见,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进行了具体安排。同时,双方将继续加强交流,在战略合作、产学交流等方面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未来将合力构建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