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高!我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3-01-02浏览次数:702

近日,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各专项的立项工作均已陆续完成,该年度我院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3项。马杰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江苏师范大学作为课题承担单位参与申报的“晶体薄片加工及新一代增益器件制备”项目正式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立项资助,资助经费451万元毛桂林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江苏师范大学作为课题承担单位参与申报“深海长距离三维探测XXX技术及装备项目,资助经费120万元刘鹏副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申报“大尺寸透明陶瓷部件制备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项目,资助经费160万元我院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数量及经费均创历史新高

其次,2022年度,我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其中,青年基金5项,面上项目3项。获批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重点探索项目1项,资助经费322万元本年度,我院共获批纵向经费1362万元,突破千万量级,再创历史新高!

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以及国防重点项目的获批展现了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及对国家重点重大类项目的承接能力稳步提升,也体现了我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日益提升,整体科研实力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