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简报一

发布者:张波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2443

  

根据学校党委728日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与要求,2017731日上午9:00,我院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在全院范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行部署,会议由王守成副院长主持。

731日至85日,学院结合5月份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发现的问题,集中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按照分工要求,各条块负责人对办公区域、实验室区域、留校学生宿舍、自习室以及人员情况开展了全面细致深入的拉网式排查,发现以下安全隐患:

重点实验室空间受限,实验用的钢瓶气瓶没有专门存放地,目前存放在实验室走廊,存在安全隐患;

学院所有实验室(办公室)门都是内开且无观察窗,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

实验所用化学腐蚀溶剂未配托盘类的二次泄漏防护容器,存在大桶试剂现象,不符合要求;

装有多条气体管道的房间未张贴管路图;

化学废弃物处理困难,未能定时清运化学实验废物。

化学试剂、实验废弃物缺乏统一的标签,化学废弃物未能分类存放。

使用烘箱等加热设备,未能遵循10-15分钟检查一次。

检查发现个别留校学生未安心在校学习,流动频繁,存在风险;

学院所在7号楼正在维修施工且外来施工人员较多,教学楼内油漆味较重,地面打滑,存在隐患;

学院网站存在个别信息疏漏或更新不及时的问题,需尽快逐一核对修订。

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学院已立即开展整治工作:

针对实验室存在问题,责成实验室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囿于条件限制,如气瓶存放空间、实验室门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学院不能及时整改的,立即上报学校。

针对留校学生管理,要求每天晚上2100实行晚点名制度,由班级留校学生负责人汇报班级留校同学动向;反复提醒留校学生注意假期校园安全、夏季用电安全、违规电器使用及雷雨天气出行安全问题,增加对宿舍、自习室检查次数,加大对违规电器的排查力度。

对学院网站信息内容认真核查,确保信息准确,更新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