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180

912日上午,物电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院大会议室举行。校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党工委书记顾明亮教授,学院院长沈德元教授,院党委赵玉苏书记,校科技处副处长、军工保密办主任闫长春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方向导师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王展副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沈德元院长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工对201748位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他对学院的悠久的历史概况、雄厚的师资力量及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沈院长希望新生们要有异想天开的脑力、甘坐冷板凳的定力、扬帆远航的动力以及滚石上山的毅力,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顾明亮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跨越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2017级研究生能树立远大目标,充分利用学院平台,认真学好基础课程,争取继续深造;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学会创新创造;刻苦勤奋,全面发展,争取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

导师代表赵鹭明教授、老生代表耿颖同学、新生代表潘天文同学分别作了代表发言。

典礼后,各专业导师与2017级研究生进行了进一步地专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