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追梦 求知 成长”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三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940

2017年9月11日下午2:30,我院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范锋副部长于8号楼J102为我院17级新生开展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

范部长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重要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在我国整体社会价值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发挥着主导作用,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作为有思想的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必须传承、发扬的一种大德。他还认真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代表着三种不同的意思,分别是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公民层面。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前提。

    通过此次讲座,新生对于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大家能够从自己做起,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