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追梦 求知 成长”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一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945

为了我院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阳光心态面对将来的大学四年,2017年9月11日上午,物电学院党委王展副书记在8#J102教室为2017级新生开展了主题为“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讲座。

王书记从入学时的复杂心态谈起,与同学们分享了在不同阶段对于大学不同的印象,并且通过介绍入学前、入学初、入学后、毕业后这四个阶段,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四年对于一个人的改变。随后他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向同学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走出“上了大学等于进了保险箱”这样一个误区,尽快完成由被人管理向自我管理、由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两个转变,努力培养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三种意识,强化学习能力、实践能力、沟通能力、适应能力四项能力的锻炼,完成从中学生向大学生的华丽转身。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于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一个更加清楚的认识,相信2017级的同学们会逐渐适应大学生活,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