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征途 扬帆物电——物电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922

秋风十里,丹桂飘香,2017年9月12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8#J202隆重举行。沈德元院长、党委赵玉苏书记、王展副书记、王守成姜芳艽、梁晓明副院长、教职工代表以及全体2017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典礼由王展副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在致辞中,院长沈德元教授首先对来自五湖四海的2017级全体本科生新同学表达了热烈地欢迎和由衷地祝福。在为全体新生介绍了物电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之后,沈院长向大一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放飞青春梦想,不畏艰难险阻,坚守学子初心,加强知识学习,拓宽人生视野,在知识的海洋中劈波斩浪,稳步前行,驶向最光辉的彼岸!

赵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从三个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以“三心”,即“信心、用心、爱心”投入到未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去:一是物电学院近年来飞速发展,同学们要对未来有信心,二是大学是人生新起点,要克服障碍、拒绝迷茫、用心经营,三是要热爱生活,爱校、爱院、爱学习、爱自己,明确目标,消除迷茫,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李全彬老师、老生代表程晶晶同学、新生代表江颖同学分别作了代表发言。

相信伴随着2017级新生的加入,物电学子们必能秉承“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向着理想启程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