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追梦 求知 成长”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八——环境适应与人际交往专题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890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快适应校园环境,健康愉快地成长学习,2017年9月14日下午,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科科长处耿艳老师于8#J101教室为我院2017级新生开展了“环境适应、人际交往”专题讲座。

耿艳老师首先从“压力”“变化”以及“接纳”三方面联系生活实际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时紧紧围绕高中与大学的各种不同点以及以何种方式更好地融入到大学生活这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耿老师特别强调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相处、学会学习”,同时不忘自我定位。讲座最后,耿老师针对大学里如何寻求新方法、树立理想目标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见解,帮助同学们更为清晰地明确大学的意义以及自身存在的价值。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于高中的校园生活,体会到了大学独有的魅力。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牢固树立好“四个学会”,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