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安全排查情况检查简报三

发布者:张波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1164

   

为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根据学校要求,我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迅速部署,于928日至29日,开展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这次安全检查纵到底、横到边、无死角,实现物电学院全覆盖。全力确保学院国庆、中秋各项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一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重点实验室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管理、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突出以危化品管理、易燃易爆气瓶的使用、有毒废弃物的储存等特种设备为检查重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二是加强督查,确保实效。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我院各安全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对各自的安全区域实行安全检查常规化。

三是在学院办公楼公共区域,筹划制作了消防安全疏散图,确保事故发生时人员的安全疏散;同时做好学生宿舍、办公大楼消防安全的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氢能实验室化学药品摆放整齐、安全标识清晰,操作规范,值得表扬。

存在的问题:废弃物储存柜存放在走廊问题急需解决。